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各位领导……”话还未说出口,他突然转身,冲进自己的新家。大家都被惊呆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乡干部赶忙跟着进去,发现这位一脸胡茬的汉子泪流满面,一手抓着眼镜,一手捂着眼睛,一时说不出话来。

是啊,他做梦都没想到,能住进70多平方米的新居。

他,叫聂国春,年近五旬,在三天前于长汀县庵杰乡老粮站内举行的易地扶贫搬迁圆梦小区竣工入住仪式上,他作为12户首批搬迁入住的贫困户代表发言,竟因哽咽而“砸场”,对于活了大半辈子的他来说,这还是头一回。直至昨日,他仍沉浸在激动与喜悦中。

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前几年因病连开四刀他都没哭,但此时此刻却忍不住落泪。幸福其实来得并不突然,聂国春是圆梦小区理事会成员之一,全程参与建设,只是想到自己命运的坎坷,想到今天的幸福如此真切,内心无法平静。

他是个苦命的人,老家在黄坑村许屋岽聂屋组,离乡里有十二公里。父亲生了六七个儿女,只有他自幼多病,患了哮喘,直到33岁还是单身,只好入赘到邻村丧偶的妇女、大他好几岁的老邱家。妻子的公婆对他并不欢迎,无处安身的他们只好住进八宝峰下的破祠堂。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他们的孩子刚出生两三年,他又罹患重病。先是阑尾炎动手术,紧接着肠坏死做切除术,没过两个月又先后做了胆囊和胰腺方面的手术,短短四个月,肚子开了四次刀,背下一身债。

五年前,他们仅有的亲生女儿上小学,由于村里没学堂,便带着女儿到乡里租房。妻子靠打一些短工换点零星收入,他自己三天两头生病,靠为人家主持丧事赚取一点报酬,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哪敢去想住什么新房……

不过,如今搬新居终归值得高兴,于是,他拭去泪水、戴上眼镜,又站回大家面前:“圆梦小区是我们的新家,是我们奋发向上的新起点,我们大家一定要爱护好这个家……”

全场一片掌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