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1月14日讯 近日,漳平市反诈骗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启动运行。

该中心依托漳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实行“公安、金融、通讯”三方合署办公和“一体化”运作,是龙岩市首个县级实体化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机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七大金融机构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专职工作人员常驻中心。

该中心下设受理处置组、研判组、打击组、宣传组、金融防控组、电信防控组、勤务保障组等七个工作组。一旦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将第一时间通过公安、金融、通讯三方联动,第一时间实现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的有效流转,第一时间开展涉案银行账户的紧急止付、冻结和涉案通讯号码的封堵,最终达到“合成作战、以快制快、数据围剿、源头阻断”的目标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和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陈王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