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日前,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向高陂等4个乡镇移送了经有关单位排查的34名公职人员失信行为名单,要求有关乡镇摸清失信公职人员基本情况,并找失信公职人员谈话,限期整改到位。失信公职人员整改的背后,是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意见》,针对不良习气敢于亮剑的坚决立场。

近年来,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按照“一镇一策”要求,以集中整治党员干部“三种不良行为”及部门、行业“潜规则”为抓手,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措施,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市委《意见》落到实处。

在工作推进中,经开区紧盯节日时间节点,印发《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重申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和不良习气工作的通知》等,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同时,组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下辖6镇党政主要领导,国有公司总经理助理以上干部近80人,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旁听新罗区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赵山凤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庭审,让“关键少数”受到一次深刻警示教育。

针对节日是不良习气、“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重要节点,经开区纪工委行政监察员办公室会同综合办、党群工作部等部门深入开展“1+X”专项督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公开曝光,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意见》落地生根。根据市纪委《2016年“五一”、端午期间明察暗访经开区问题清单》,对问题线索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核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10人并将处理结果全区通报;查处了综合执法分局因工作松弛问题导致违法建筑得以实施,造成不良影响案件,责成执法分局给予相关责任人员免职3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4人,取得了良好的震慑、警示效果。

同时,经开区(高新区)明规立矩,制订出台《单位经费、项目资金存储管理议事规则》《上交收受礼金礼品登记及移交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等,力求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截至目前,经开区(高新区)共排查党员干部“三种不良行为”77人,已化解“缠访户”、“闹访户”2户;消除“钉子户”15;5名“老赖”已经主动履行清偿债务,法院终止执行,或从其工资中抵扣分期清偿。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