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时下,国内人造蓝宝石行业竞争压力日趋增大,而龙岩经开区(高新区)的龙岩博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人造蓝宝石产品销量却逆势而上;投产半年就产值超千万,预计今年的产值比去年翻一番。26日,记者采访时,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忠说:“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虽然我们公司不大,但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现在已成为华为等知名品牌的供应商。”

传统的人造蓝宝石切割技术是用单刀、多刀切割,效率低、损耗大、平整度不高,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该公司采用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多线切割技术并形成了自身一整套的加工工艺,最薄的硅片可以切到0.195毫米,一次可切两千片。该公司还自己研发出了研磨剂,让生产成本降低了一半,使用寿命更长。这一技术让该公司从国内的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跳了出来”,乌克兰、俄罗斯等军工企业也有意与其合作。“下一步,我们想与国内一家大型上市公司谈技术转让,让技术发挥更大的效用。”陈建忠说。

同样依靠科技创新尝到甜头的还有福建致尚生物质材料公司。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的工艺技术,将从地沟油中提炼出来的天然油脂、有机化合物合成改制为一种无毒可降解的生物脂增塑剂。

通过产品技术不断升级改造,增强了企业竞争力,是龙岩经开区(高新区)近年来大力营造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提升产业“智造力”的有效体现。目前,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拥有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科技型企业2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完成省级以上科技成果145项,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70%以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