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连日来,省、市水利部门分别深入到我市各县(市、区),对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省重点县、重点乡镇、中央预算内项目等水保项目进行验收,参与验收的专家对我市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和项目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嘱托,持续稳步推进水土流失治理,今年1—9月,全市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完成投资2.78亿元,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8.21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9.92%,其中长汀完成治理面积12.43万亩,占任务的99.28%。

记者在市水保办了解到,今年来我市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继续把打造典型、提升品牌、示范带动作为有效举措,以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坡耕地和崩岗治理为重点,分类型、分区域建立示范点,如长汀着力打造汀江生态经济走廊、新罗主打矿山治理,上杭主打低效林改造等。在此基础上,我市重抓科学治理,充分利用长汀水保研究中心等平台,联合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攻关,积极探索水土流失治理新模式、新技术。全市对水土流失严重区域实行封禁治理,建立“县指导、乡统筹、村自治、民监督”的水保护林机制,对生产开发建设性项目全面实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从源头上解决对植被的破坏。

随着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市呈现出水土流失面积逐年减少、“红帽子”山头越来越少、低产低效纯针叶林明显减少和水土流失区群众收入增多、参与水土流失治理的群众增多、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和生态村增多的“三少三多”的喜人景象。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