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9日,一场“寻访百岁老人——探秘养生福地摄影活动”在武平梁野山拉开序幕。活动选取百岁老人为拍摄对象,借助著名摄影家的镜头深度挖掘武平的“长寿基因”,更好地塑造“养生福地·清新武平”品牌,提升武平旅游品牌影响力。

武平县积极贯彻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打造新兴旅游城市,以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扶持5个扶贫开发重点乡、58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实现资源转化,直接与间接拉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该县制订出台《关于加快实施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委员会,协调解决全域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武平县把旅游富民作为‘三大战略’之一,坚定不移发展全域旅游。”武平县旅游局长何育东说,把武平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全域打造、全面提升,实现“城乡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带动涉旅主要产业、关联产业、衍生产业融合发展,让百姓更具获得感。

该县围绕“养生福地·清新武平”的目标定位,突出景观的全域优化,深化“祈福之城、生态之邑、诗画田园”等品牌塑造。“强力建设示范区、做大做强骨干景区,打造旅游核心竞争力。”何育东告诉记者,着力建设环梁野山城乡一体协调发展试验区,实施梁野山5A景区提升工程,推进“云中村寨”、“十里花廊”、“客家桃园”、“淘宝客都”、“开心田园”这“五朵金花”建设,将实验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目的地,为武平全域旅游发展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作用。另外,围绕区域旅游资源特点,深入挖掘特色内涵,打造新的骨干景区。

同时,武平进一步推进“旅游+”跨界融合,延长旅游发展链条,以仙佛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作为丰富旅游发展的文化根基,打造东南地区一流的休闲养生目的地、闽粤赣边城市群的“后花园”、两岸知名的仙佛文化旅游区。

武平县财政专门挤出1000万元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撬动资金,用于策划和规划旅游项目,撬动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在优化旅游硬件条件之外,进一步提升软件环境,成立文创推广协会、旅游发展志愿服务大队和旅游讲解员等三支队伍,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