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一老太高价购买保健品 感觉被骗导致面瘫

谢奶奶领取的该“公司”免费发放的生活用品

龙岩一老太高价购买保健品 感觉被骗导致面瘫

该“公司”发放的宣传单、预报卡以及VIP证

近日,家住新罗小洋龙铁名苑的袁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报料,称自己的奶奶疑似被诈骗,气得中风致半边面瘫。

9月21日,记者来到袁女士的家中,见到了当事人谢奶奶和另一位疑似被诈骗的吴奶奶,两人都已年过七旬。吴奶奶告诉记者,9月初,有人在她们小区发放免费办理预报卡的宣传单。9月7日,吴奶奶半信半疑地来到传单上指定的办理地点,现场登记了身份证信息后,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一张慢性疾病预防保健卡和一张VIP证,并且领到了20个免费的鸡蛋。两人后来又接到一家号称挂靠“福建省夕阳红老年事业管理中心”的“公司”发放的入场券,邀请她们参加其9月16日举办的VIP专场酬谢会。据她们回忆,当天到场的老人有三四百人,现场有十多个工作人员,还有专人在门口负责检票,没有入场券或不是老人,该“公司”都拒绝其进入。

在会上,先是由该“公司”的“老师”为她们上课。两位奶奶告诉记者,一位自称姓夏的38岁女子来头可不小,她自称在北京有车有房,是空军某部退役,认识很多有名望的政客和商人。她还给到场的老人发放了领袖语录和一些生活用品等,并且向她们收取了100元的押金,承诺第二天上课时会归还。第二天,两人再次去上课时,该“公司”退还了押金,只收取了7元钱,称是之前的制卡费和其他费用。照例上课后,“老师”拿出了一堆保健用品,称是“公司”的产品,具有神奇功效,要求大家缴纳5500元押金,并同时承诺之后会如数退还。

对该“公司”已经充分信任的谢奶奶和吴奶奶,当即决定要交钱,但是二人一时拿不出那么多的钱,“公司”随即表示,二人已经是该“公司”的VIP会员了,可以给予减免,只收5000元。回到家后谢奶奶瞒着家人向朋友借钱,并向朋友承诺几天后就会归还,让其不要告诉自己家人,下午谢奶奶便到该“公司”缴纳了5000元。当晚,谢奶奶家人见她心神不宁,在家人的再三追问下,谢奶奶说出了实情,家人听后十分震惊。第二天,谢奶奶由于精神压力过大,导致中风,半边面瘫。气愤下的谢奶奶家人邀上吴奶奶,拿着保健品来到“公司”要求退款,谢奶奶的家人告诉记者,她们到了该“公司”楼下时,工作人员拦住她们不让上楼,在谢奶奶家人的一再要求下,随后这家“公司”退还了谢奶奶的5000元钱。

22日,记者来到该“公司”位于莲花大厦11楼的办公地点。记者对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自己奶奶接到宣传单,想要了解“预保卡”和保健品的有关情况,但该“公司”让记者的奶奶自行到该“公司”上课,他们会在课上介绍具体情况。记者想了解更多情况时,他们并未再理会。

随后,记者联系了卫计委、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这些部门称,他们从未发放过此类“预保卡(全称慢性病预防保健卡)”,并且此卡没有制卡单位和编号。随后,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是一家食品保健品公司。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类机构大多是以一些便宜的生活用品或产品为诱饵,免费发放,然后上课洗脑,一步步取得消费者信任后,继而推出自己的产品,夸大其效,让消费者购买,多以老人或妇女为目标。而此类产品,价格大多远远高于其本身的价值,是这些机构的一种变相的营销手段。

这些部门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骗受骗意识,切勿轻信路边发放的传单和小卡片。遇到此类事件时,多与家人朋友沟通,特别是涉及钱财交易的,要先向有关部门咨询确认。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