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从今年9月1日起至2019年9月1日,龙岩市将分三个阶段全面深入推进淘汰汽油机助力自行车整治工作,三年后,禁止其上路行驶。”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开展汽油机助力车整治的具体部署。

据悉,汽油机助力车俗称“燃油助力车”,速度等同于摩托车。早在前些年,国家质检总局已取消燃油助力车的生产许可,国家发改委将其列入淘汰产品,国家标准委也取消产品的国家标准。去年,多部委还联合发文要求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和销售行为,依法整治其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初,龙岩市将汽油机助力车整治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过多次调查了解、制订方案,最后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淘汰汽油机助力自行车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据保守估算,全市范围内非法上路行驶的汽油机助力车有几十万辆,因不合规无法上牌、无法购买保险等,存在事故赔付难、发生事故逃逸、进行违法犯罪等问题。”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底,将完成前期整治;明年1月至2019年9月前,将巩固提高;2019年9月1日起,将全面查禁。

另悉,近期将开展登记造册工作,届时将在全市开设登记点,市民可携带相关证件前往登记车辆所有人及车辆基本信息,并要求缴交第三者责任险,相关部门还将对车辆免费安装车辆定位装置,进行登记挂牌。

记者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汽油机助力车不能跨区域使用,登记造册后不能过户,若私下买卖,一旦发生事故,原车主仍要担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