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9月1日,对于上杭县古田镇洋稠村村民张太阳来说,又是新的一天,看着孩子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妻子在屋里有条不紊地料理着家务,虽然瘫痪在床,但心里还是暖暖的。“是‘慈善爱心屋’让我们一家得以重聚。”张太阳说。

2009年,张太阳因摔伤导致瘫痪,连基本生活都无法自理。5年后,妻子因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离家出走。上杭县慈善总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把他列为帮扶对象,为他争取了各项帮扶资金。2014年9月张太阳建起了新居,妻子也回来了。

据悉,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住有所居”的问题,上杭县从2014年起全面启动“慈善爱心屋”捐建工程,为每户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提供4万元的建房资金、正立面瓷砖和建造图纸,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部分不足资金,帮助帮扶对象建造1至2层砖混结构住房。捐建工程实施以来,已为该县21个乡镇的42户特困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