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来不少市民发现,福州城区部分道路行道树开始修剪。记者了解到,市绿化管理处正在对东大路、东街、福马路、杨桥路、金港路等13条道路(路段)的桑科榕属植物进行集中修剪。为何在春天对树木进行修枝?修枝有没有相关规范和标准?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4日,记者来到鼓楼区道山路看到,在乌山园景小区北侧路段,行道树枝条被修剪,有的只剩下树干和两三个主杈。一些修剪过的树干,已经冒出了新枝芽。

附近便利店店主告诉记者,从他开店以来,这些树木就种在这里了,其间经历过几次修枝,但从来没有进行过如此大幅度的修剪。

带着市民的疑惑,记者采访了市绿化管理处养护管理科科长唐晓锋。他说:“这不算过度修枝。这个路段的树木立地条件有限,距离建筑物比较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修剪的大叶榕复壮很快,一年基本上冠幅就能达到七八米,明年盛夏市民就可以重新走在绿荫下了。

目前,修枝工作正在稳步进行。此轮修剪将持续至5月底,之后转入夏季常规修剪,待秋冬季再启动修剪工作。

为什么要在春季修剪?唐晓锋介绍,夏季是台风高发季,因此春季是修剪枝条的好时期,可以有效避开台风天气。修剪后,还能增加周边建筑的采光。更重要的是,春季是树木抽枝发芽的旺季,尤其是小叶榕等树种生长速度快,春季后就会长出大量叶子,不影响夏季时的遮阴效果。

据了解,去年6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福建省行道树抗风修剪技术标准》,根据植物种类、分枝类型、所处区位提出了不同的修剪方案,并对造型、修剪技法、不良枝判定等方面作出规定。市民如果发现违规侵绿毁绿行为,可拨打市园林执法支队电话87332110进行举报。(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