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4日从仓山区获悉,仓山区城管局在烟台山试水鼓励商户开放内部洗手间,方便市民游客就近如厕。首批18家友好商户已全部挂牌,补齐烟台山公厕数量不足的短板。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作为福州网红打卡点,近年来吸引了无数市民游客,节假日更是熙来攘往,随之而来的游客如厕难与烟台山受地域限制无法新建公厕的现实矛盾,成为城市管理的新考题。仓山区城管局与烟台山管委会、万科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商管公司、福州和润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联动协调,鼓励商户开放内部洗手间,缓解市民游客如厕难。

据了解,18家友好商户均在显眼位置挂出“友好商户”标识,包括东区的柏拉珠宝、肯德基,西区的望江楼、兴仙饭店、埖绛、星巴克、约吧、欢喜啜哦,中区的南垞庭院、研叔大排档、南马唐、coffee plan b、麦当劳、肆禧、禧汕·生腌熟醉鲜牛火锅、小有财气、酿悦、湘小森。

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动商户积极参与共建,并随时关注烟台山片区人流量,与商管公司做好设置临时公厕的准备,同时加快推进仓前公园公厕改扩建,提升烟台山片区环卫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亚健康标准化市场建设与推广新闻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