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关心关爱辖区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做好爱心助学、精准帮扶工作,让孩子渡过一个有意义而又快乐的儿童节,5月27日上午,福州屏山社区关工委联合福建省关工委、鼓楼区关工委、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关工委、福建省工信厅、华大街道关工委、体育中心社区关工委、屏山社区妇联、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3.5.27屏山社区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234

牵手关爱·情暖童心。福建省关工委、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关工委、鼓楼区关工委、华大街道关工委、体育中心关工委、屏山社区关工委领导现场对15名华大街道辖区困难家庭青少年开展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和慰问金。座谈会上,省关爱工作团副团长、省国家安全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海林鼓励孩子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

2023.5.27屏山社区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409

2023.5.27屏山社区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425

点亮‘微心愿’ 圆梦庆六一。来自省工信厅党员志愿者为屏山辖区5名青少年逐一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等微心愿,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面对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要增强奉献意识,进一步关爱辖区青少年,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成长,为他们奉献更多关爱和关怀。

2023.5.27屏山社区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591

2023.5.27屏山社区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607

牵手关爱,亲子同乐。亲子游园会环节设置了神投手篮球、手工坊拼搭七巧板、乘风破浪吹乒乓球、数字消消乐和你是我的眼睛(蒙眼贴鼻子)5个寓教于乐的游戏通关项目,共吸引20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中,小朋友们和家长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地完成一个又一个“花式”挑战。在省工信局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互动游戏“吹乒乓球”“蒙眼贴鼻子”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有效地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在游戏中增进了亲子关系。

2023.5.27屏山社区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825

2023.5.27屏山社区开展“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833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精心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孩子们还依依不舍的沉浸在欢乐时光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了快乐,还促进了社区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今后,屏山社区将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辖区儿童的服务和教育工作,为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提供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林晓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