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启动“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化妆品消费提示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怎么办?5月25日上午,国际爱肤日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活动在福州海丝法务广场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今年的化妆品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购买儿童化妆品要认清“小金盾”标志,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要及时处置化妆品不良反应。

福州启动“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

“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则通过现场“你点我检”,重点对祛斑美白类化妆品进行了快速检测,并向民众展示了在日常监管中,监管部门对化妆品企业监管抽样的靶向性和覆盖性。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组建了化妆品质量安全志愿者队伍,并为志愿者队伍代表举行了授带和授旗仪式。据了解,这支队伍的主要成员是重点化妆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

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对消费者进行了科普讲座,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对行业自律的八家企业颁发了证书并引导全行业诚信经营。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法律专家进行化妆品相关法规宣传,并给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用妆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免费皮肤测试和义诊、化妆品试用和问卷调查等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