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根据《福州古厝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指引(试行)》(下称《工作指引》)精神,经市名城委审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斗顶142号保护修缮项目核发了福州市首个历史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是福州市在古厝不动产权证办理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突破。

据了解,此次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斗顶142号位于晋安区新店镇金地大境小区项目内,属于随土地公开出让的古厝项目,该建筑始建于清代后期,总建筑面积约1568平方米 ,2021年7月公布为福州市历史建筑,后期该建筑将活化为商业和居民活动中心等功能。

为进一步健全福州古厝保护机制,加快推进福州古厝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增强社会参与古厝活化利用的信心和积极性,福州市研究制定了《工作指引》,为古厝项目不动产权证办理全流程提供了程序依据。市名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古厝保护修缮工程应按程序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启动修缮,前期已履行相关程序并完成修缮的项目可按《工作指引》相关规定补办工程规划许可证。(记者 燕晓)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