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日,团市委组织专家进入福建师大,开展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礼仪强化集训。现场首次出现港澳台学子的身影,这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招募港澳台志愿者,将为参会的港澳台嘉宾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扩大峰会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福建师大2020级应用心理系女生林凯莹来自香港,是本届峰会港澳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我之前参加过探访高龄老人、协助社工组织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在香港也参加过大型数字展会的志愿服务。有幸参与数字峰会志愿服务,可以让我了解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接触到更广泛的知识。”林凯莹说。

福建师大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女生郑彩虹来自澳门。“我平常爱打排球,体力充沛让我有信心接受志愿服务挑战。”郑彩虹说,此次她的岗位是礼仪志愿服务,通过培训不仅学到很多知识,体态也有了明显变化,受益良多。

据了解,为提升峰会志愿服务水平,近期团市委开展了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和礼仪集训。其中,通用知识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基础理论、数字经济、服务规范、沟通技巧、心理调适、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福州历史文化等,学完后要参加综合知识测试;礼仪集训则选择周末及无课日进入高校进行规范强化训练,旨在增强服务礼仪的规范性,提升志愿者整齐、统一、规范、精致的整体形象水平。(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曾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