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曹淑敏,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等介绍了峰会有关情况。

曹淑敏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数字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旨在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分享发展经验,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数字中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以宣传贯彻落实《规划》为主线,设置了“1+3+N”的系列活动。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组委会将努力打造一届成果丰硕、精彩纷呈的盛会,推动数字中国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郭宁宁表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连续五届在福建福州成功举办。五年来,峰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数字福建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致峰会贺信精神,充分发挥“四个平台”重要功能,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福建将在国家网信办等有关部委的指导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部省市协同联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汇聚浓厚丰富数字国际元素,展示精彩纷呈数字技术创新,持续优化提升数字峰会平台,提供便捷暖心数字惠民服务,打造开放共赢数字产业生态,努力办成高水平精彩盛会。

本届峰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福州举办。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政府等共同主办,将举办开幕式和主论坛、专题分论坛等系列论坛活动,数字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和数字创新大赛等“两展一赛”,以及数字生态大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主题特色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