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林滢)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总工会获悉,福州市将加快建设各级各类职工疗休养基地,致力形成层次分明、类型全面、布局合理、特色明显的职工疗休养基地网络,择优挂牌新一轮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不少于20家,原有市级疗休养基地不再保留。

在县级层面,按照“一县一品一方向”的思路,鼓励各县(市)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培育各具特色的职工疗休养基地,支持纳入惠民效果好的民宿、乡村旅游项目等。同时,积极拓展省外职工疗休养基地,与周边省份和福建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同层级工会组织互认互挂疗休养基地,促进资源共享、人员互送、互利共赢。

福州市工会今年职工疗休养活动将向技术工人、环卫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倾斜,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预计惠及职工近4.4万人次。

线上,延续去年备受职工好评的职工疗休养券发放活动,通过“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福州职工服务e站”微信小程序联动“e福州”平台开展,分批发放2日疗休养券。线下,由市县两级工会组织集中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其中探索组织1~2期省外职工疗休养活动。同时,发动基层工会自行组织全省范围内的职工疗休养、一日微旅游等,并安排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