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3年数字城市论坛在北京举办,现场发布了2023数字城市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创新城市管理信息采集新模式入选。

据悉,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搭建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信息平台,福州市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运用AI智能采集车,探索无人机、5G头盔等智能采集手段的应用,打造省内首创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智能巡查+人工巡查”新模式,有效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2022年,数字城管系统共受理有效案件101.69万件,结案率99.99%,按期结案率99.84%。

市智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技术创新,探索智能管理的方法应用,不断提升省会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