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24日在福州拉开帷幕,开幕式于24日晚在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

开幕式不仅有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开幕启动和文艺表演等环节,还有崭新单元——“放飞梦想”青春歌会。

电视节期间,三场主题论坛将在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众多电视艺术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电视精品创作、高校思政创新发展和职业教育传播能力建设等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多位电视艺术家还将走进闽江学院开展精品大师课,就《新时代主旋律创作与思考》和《动漫艺术与审美培养》向大学生讲解电视作品、讲述心得,同时倾听大学生对作品的理解和认识。

本届电视节还有“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计划、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闽江之心”活力歌舞演出和“点赞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其中,“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计划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征集创意文案,引导大学生踊跃投身艺术创作,打造适合影视化改编的原创故事。活动现场将推选3部最佳作品并获得创作扶持金奖励,其余7部作品入选优秀作品。

电视节将于26日闭幕,闭幕式上将为大学生推荐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公益广告、动画片五类优秀赏析作品并通过多类型文艺节目表演,集中展现中国大学生的亮丽风采与精神风貌。(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