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区治理关乎人民生活的品质。22日下午,晋安区鼓山镇召开物业小区治理现场会,实地走访小区治理情况,助力鼓山镇高质量发展。

福州晋安鼓山镇党建引领 跑出小区治理“加速度”

园中新苑利用小区道路合理规划停车位,解了业主的烦心事。

走进园中新苑,小区道路干净整洁。傍晚时分,老人活动区总是聚集一群居民唠嗑、谈心。这一切变化离不开党建引领在其中“穿针引线”。

园中新苑是2008年交付使用的拆迁安置房小区,上一届物业的管理让居民怨声载道,直到2018年吉得俪物业入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基本由小区业主组成,将小区的管理模式转变为“熟人管理”模式。

看到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东山新苑社区党支部和物业共同谋划,针对架空层被业主占用的地方,进行劝导、清理,安抚业主情绪,做好解释工作。之后又利用小区道路合理规划停车位,新增汽车停车位55个,解了业主的烦心事。

小区物业不仅是小区的管理员,更是业主的贴心人。小区业主陈先生身患残疾无人照顾,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便一同到他家中,为他打扫卫生、关心生活情况,暖心之举让小区业主频频点赞。“在这个小区,鼓山镇试点小区治理新的模式。接下来,我们会对其服务质量、长效管理等方面进行帮助。”晋安区房管局局长林晖榕说。

在东山丽园小区,小区物业正对5号楼楼顶设置集中晾晒区。“此前热心业主反映,有人会在天台拉线晒衣,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安全隐患。于是,我们公司就出资设置了晾晒区,计划覆盖全小区。”小区物业经理潘安晟说。

东山丽园是纯公租房小区,2020年5月交房,共有8栋楼、1776户。“小区的党员是我们的‘宝藏’!”潘安晟告诉记者,如8号楼业主吴基梓,作为小区党支部书记,退休后,他发挥余热,对于小区治理中存在的漏洞经常建言献策。

据悉,鼓山镇现有25个社区、172个小区,其中有物业小区101个,分属63家物业公司管理。鼓山镇副镇长薛剑辉表示,今年,鼓山镇将以“党建引领、亮晒比学”为着力点,通过总结推广优秀物业小区管理经验,帮助无物业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等方式,推进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林舒颖/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