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融会贯通·共赢共进——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商协会交流分享会34

3月18日下午,“融会贯通·共赢共进”——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商协会交流分享会在福州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举行。本次交流会是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配套主题活动,由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厦门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

本次交流会共邀请了全国40多家跨境电商行业商协会,分别来自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及西北地区。各地代表欢聚一堂,谈体会、谋合作、提建议。

融会贯通·共赢共进——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商协会交流分享会249

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邓海主持交流会。邓海指出,本次交流会旨在发挥协会的促进作用,依托各地区资源优势,共同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健全上下游产业链,打破发展瓶颈,实现城市间的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融会贯通·共赢共进——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商协会交流分享会353

中国跨交会组委会代表、福建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丹锋表示,有幸借本次中国跨交会举办之机,联合主办本次交流会,欢迎并感谢商协会代表的热情参加,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互动,一定能够增进彼此友谊,提高合作温度,实现更大发展。

会上,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执行会长李聪强调,要深入产业带,进一步整合优势产业资源,助推业务蓬勃发展。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江峰向与会代表表达了同心所向、抱团共赢的愿景。泉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厦门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表示要进一步营造福建各地协会已有的合作氛围,积极聚拢产业资源,共同扩大国内外“朋友圈”。与会的福州市进出口商会介绍了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的发展情况。

融会贯通·共赢共进——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商协会交流分享会646

来榕参加中国跨交会的各协会代表结合各自商协会实际情况,踊跃发言,讲规划、谈变化、谋发展,并围绕地理环境资源、产品推介、项目招引以及人才引育等方面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跨境电商刚起步城市的协会,借参加行业头部展会的难得之机,在行业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当地特色产品出海方面虚心向行业先进城市的同行学习取经。

邓海在总结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商协会积极作用,打造好生态“鱼缸”,充分及时了解行业现状与困难,完善要素保障,建立健全良性的发展环境,共同绘就“融会贯通、共赢共进”的精彩画卷。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全国行业商协会团结互助一家人的感情,未来将互相取长补短,促成更多合作机会落地,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林小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在永泰山水之间施展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