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们将对您持有的信用卡采取销卡或销户措施……”21日,部分市民收到了这样的短信,不少人怀疑是诈骗短信。记者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这不是诈骗短信,是银行对部分信用卡客户发出的提醒短信,请收到的市民及时前往银行网点柜台处理。

长期睡眠信用卡将被清理

市民郭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收到了一家银行的短信,内容是:“您名下卡号为***的信用卡连续18个月及以上无主动交易且无任何未偿款项和存款。我们将对该长期睡眠信用卡进行降额、停用或销卡等处理。”记者随后咨询该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短信确实是他们发的。因为去年7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对长期睡眠信用卡进行整治。如今,通知规定的半年期限已过,银行开始发布公告,限制持卡数量,清理“沉睡卡”,并调整分期业务。

例如,中国银行将从3月20日起,对连续18个月及以上无主动交易且无任何未偿款项和存款的长期睡眠信用卡进行降额、停用或销卡等处理。恒丰银行将于3月31日起,陆续对发卡满18个月以上仍未激活或已激活,却连续满18个月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且当前透支余额、溢缴款为零的长期睡眠信用卡停止用卡服务,并办理销卡手续。平安银行则将于4月1日起,向部分长期睡眠信用卡客户发布通知,若客户未在规定期限内根据通知要求对卡片进行操作,银行将销卡或销户。

同一用户持卡总数有限制

兴业银行表示,同一客户在该行新开立信用卡账户时,持有该行当前状态正常的信用卡总数量将不能超过6个。在上海银行的此类规定中,上限为8张。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则相对宽松,上限为20张。

多家在榕银行人士表示,如果市民有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要及时前往银行网点柜台或拨打发卡行信用卡客服热线进行注销,以保障账户安全。如果客户持有的信用卡数量超出上限,可注销名下不使用的卡片,以免影响申请新卡、挂失换卡、到期续卡等业务的办理。

如果不知道自己名下有几张银行卡,可在“云闪付”手机APP上“一键查卡”。该功能可以向持卡人提供本人名下银行卡数量查询服务,可以查到自己持有的各商业银行银行卡的数量(包括储蓄卡、信用卡)以及相关信息。在“云闪付”手机APP注册为实名用户后才能使用该功能。具体操作是:核验本人身份并授权银联向各商业银行发起查询,然后各商业银行向“云闪付”手机APP反馈查询结果。(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