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1日上午,福州市首批50名政务服务体验官在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上岗。来自福州市各行各业的体验官们,将化身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代言人,为福州市政务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福州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上岗 以“办事群众的视角”来“挑刺”

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代表获得聘书。

什么是政务服务体验官?其实他们就是政务服务的质检员、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代言人,以“办事群众的视角”,实地体验办事大厅及窗口服务工作情况,通过“走流程”和“找亮点”等方式,发现、反馈问题并监督整改,促进福州市政务服务工作质量的改进提升。

政务服务体验官从哪里来?记者了解到,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关心福州市政务服务发展的各类市场主体、商业协会、办事群众、各界专业人士、新闻媒体工作者,以及有意愿参与政务服务环境体验的热心人士,均可报名。

“我经常到政务服务中心的投资建设类窗口办事,看到‘福州窗’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招募信息,我就报名了,没想到入选了。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为更多的办事企业发声。”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之一、来自房地产行业的林少说。

政务服务体验官要做什么?在21日举行的政务服务体验工作培训会上,每一名体验官都收到了一份《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服务体验事项清单》。清单显示,体验事项分为六大类,覆盖企业和群众办事中高频、常见、主流的事项,等待各位体验官去体验和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政务服务体验采取集中组织体验与个人办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体验官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身份,通过现场、线上和专项体验三种方式,全流程体验窗口办事、网上办事、掌上办事、自助办事等多渠道政务服务。

体验的过程、感受以及意见建议等,体验官可以通过线下服务专窗、线上反馈(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来电来信等方式进行反馈。体验官对体验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反馈时,会有专人登记台账,并对线索进行分析、整改、反馈,通过群策群力,不断提升福州政务服务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一位参加培训的体验官表示,政府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中,引入体验式监督,对政务服务进行“挑刺”,这种做法值得称赞。

不少体验官认为,肩上的责任重大,将以讲情怀、会挑刺、敢较真的态度,充分表达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