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想边运动边计算卡路里吗?想试试智能健身器材吗?想看看自己的体质情况吗?……在福州智慧体育公园,这些均可轻松实现!科技赋能全民健身事业,改变居民的运动生活。

“智慧体育公园太智能了,这里的健身器材能实时提供个人的健身数据。”近日,福州市高新区高岐河智慧体育公园建成开放,附近居民吴晓兰每天都来公园健身。

高岐河智慧体育公园集体育运动、娱乐休闲、滨水观光于一体,由高岐河运动公园提升改造而来。改造后,公园增设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场地,还增设了一批智能设施,给市民带来全新的体验。

“公园设有智能健身驿站、智能健身路径、智能健身步道。”高岐河智慧体育公园负责人介绍说,市民锻炼时,屏幕会实时提供计时、计数、心率、卡路里消耗等数据,还会显示健身动作、方法指导等内容。

近年来,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广泛应用,让数字体育运动得到创新发展。科技赋能体育公园,也为全民健身带来个性化、科学化、智慧化的运动体验。

在福州,这样的智慧体育公园也越来越多。

在马尾区智慧体育公园,智能健身步道前的智慧互动大屏引人注目。市民通过屏幕能实时了解公园的风速、PM2.5值、温度、湿度等气象要素,还可了解公园当前的运动人数、运动里程。在智能健身驿站,市民能够一边运动,一边给手机充电。

智能体测站、AR太极大屏、儿童智能健身场……长乐智慧体育公园内,一批高科技健身器材和运动项目让人目不暇接。武术场是长乐智慧体育公园打造的一个最具有地方特色的健身场地,依托AI太极大屏,市民能智慧练习太极拳。

据介绍,AI太极大屏将太极拳和AR技术、AI技术相结合,大屏全景展示、现场教学,同时可实时捕捉屏幕前练习者的全身关节点,“检验”练习者的学习情况。

智慧体育公园解决了市民“去哪儿健身,如何科学健身”的问题。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福州优化“15分钟健身圈”设施品质和服务功能,还将建成3个智慧体育公园,让市民享受科学健身成果。(记者 王光慧/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