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挥好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支持和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人才及团队培养支持力度。

“连”结英才,奔赴“江”来。17日,连江县举行高层次人才表彰大会。据悉,这是连江在全市率先落实县高层次人才评选和认定政策,可谓成果多多。

成果一:引进高层次人才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表彰广大人才作出的卓越贡献,为连江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当天,连江共表彰1名引进人才及277名高层次人才。“作为一名台胞,我感受到了连江县对于人才的包容与热忱,也由衷地对我脚下的这片土地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产业领域的一名人才代表说。

“连江将一如既往把人才资源作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表示。

成果二:携手闽江学院

政校企携手,产学研合作。会上,连江县政府与闽江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闽江学院与连江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友谊。闽江学院将紧紧围绕连江县的产业布局和产业特色,持续加强深度合作,不断拓宽合作空间,整合优势资源,将连江县作为学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推荐更多的科研成果和毕业生落地连江。”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表示。

成果三:携手福州大学

同时,福州大学与位于连江的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材料创新实验室,将其建设成新材料领域有影响力的新型研发机构。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将打造我省新型高端玻璃产业基地。

“福州大学与连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去年起双方确立了在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校地协同合作,将全力支持连江转型发展。”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表示。

成果四:成立名医工作室

会上,连江5个名医工作室获授牌,包括县医院邓万银消化内镜名医工作室、县中医院周仕国骨科名医工作室等。

近年来,连江县不断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在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效果监测结果中,连江位列全省第四、全市第一,乡村医疗服务典型经验获央视点赞。

成果五:打造“最强大脑”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此次活动也是连江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打造“最强大脑”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建立健全“1+1+N”人才政策体系,创新“凤引计划”“凤雏计划”“揭榜挂帅”等人才工作机制,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把水产精深加工、海洋食品研发、现代物流、数字经济、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作为主战场,加快布局一批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

同时,深化政校企合作,持续加强同福州大学、海洋三所等高校院所战略合作,鼓励辖区企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开设技能“订单班”“冠名班”,大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与团队。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连江还认真落实人才医疗保健、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加快推进申远二期等县级人才公寓和人才公园、人才驿站等人才地标建设,持续完善丝路海港城、现代物流城等人才聚集区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和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布局,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创业活力,打造创业热土。(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