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深入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福州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联合鼓楼区民政局、南街派出所、海峡银行鼓楼支行在三坊七巷社区长者食堂·学堂,举办3.15反诈暨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7143558

活动现场,南街派出所民警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网络诈骗的陷阱等相关反诈知识,提醒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骗。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并分享如何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断卡”、征信保护、反电信诈骗等趣味小问题与居民互动,发放伴手礼,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热情,对金融消保知识进行加深和巩固。

微信图片_20230317143607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其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反诈的社会氛围。引导辖区居民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南街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