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消费旺季过后,市场进入平静期,众多福州商家抓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节点,开展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让“她经济”快速升温,奏响福州消费“春之曲”。

“三八”节促销力度不输春节

“全都准备好了,折扣力度很大,就等女性消费者进场了。”7日,福州市区多家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疫情管控进入新阶段之后的首个“三八”妇女节,众多商家予以高度重视,做好促销活动的准备。

不少市民这两天逛街时发现,福州各大商场已被节日专属装饰包围。“初步统计了一下,福州全市上百个大型商超和购物广场推出了‘三八’节促销活动,这个力度和春节相比一点也不弱。”福州零售行业人士告诉记者,从促销内容看,各商家都是从女性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精选百余品类数万种商品。

例如,在东百中心,女装新品8折起,服鞋区折后每满1000元减100元、一线化妆品每满1200元减200元、珠宝镶嵌6折起、黄金最高每克减60元;在泰禾广场,名牌化妆品满1000元送100元、送无门槛现金券或者7.5折优惠;在永辉超市,美妆4.9折起、鲜花满99元减15元,还有各种“三八”节限定款商品。除了促销,有的商家还推出鲜花展、丽人美装展等活动。

“悦己型”消费悄然崛起

过节不再仅是买买买。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女性消费者更愿意花钱买一份好心情,“悦己型”消费悄然兴起。

“‘三八’节和闺蜜一起逛街,我们打算给自己买一份礼物。”在东百中心,消费者郭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三八”节,她选择约闺蜜一起逛街、看电影、吃饭,为自己的心情放假。

唯品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女性在经济上变得更为独立,女性消费者更加宠爱自己,愿意为自己投资,乐于购买喜欢的东西取悦自己。唯品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女性消费呈现多种新变化,品质消费不断升级,健康消费渐成主流。“三八”节前一周,福州以休闲、舒适、轻松为标签的女性穿戴服饰销量大涨,女性购买的黄金手链数量同比增长近50%,女性购买的益生菌数量同比增长58%,补益安神用品在女性中的销量同比增长119%。同时,越来越多的女性也热衷于户外运动,节前一周,女性在唯品会购买的登山、徒步、越野鞋数量同比增长107%。(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