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何祥 林慧 卢静 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2月25日福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到90.62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客流纪录,其中1号线38.95万、2号线27.32万、5号线11.73万、6号线12.62万。 较原线网最高客流日2023年2月18日的78.2万人次增幅15.88%。群众出行的意愿不断增强,学生客流、外出休闲游玩客流明显增加。

为满足双休日市民乘车出行需求,福州地铁运营提前安排运力,全天采用工作日高峰运行图,根据当天实时客流变化,又新增上线8列备用车,在早晚出行的高峰时段,行车间隔最小达到4分50秒,全天共临时新增开行33趟次。

2022年12月10日起,福州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活动,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福州地铁日客运量保持攀升势头。福州市交通局道运中心督导地铁运营企业做好运力储备,结合大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备用列车疏导客流。道运中心提示,请广大市民乘客根据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乘车出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