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木工搭模板的敲击声、钢筋加工区的切割声、混凝土搅拌车的轰鸣声不断,5台塔吊同时作业……25日,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产业园力争6月建成、9月交付使用,为储能产业集群大发展提供载体。

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力争6月建成

产业园加速建设。记者 欧阳进权 摄

该产业园位于马尾区石狮路东侧、马江路北侧,占地面积604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6幢高层生产用房、1幢设备用房楼、1幢高层配套公寓等。

“新能源产业园是马尾区新能源储能产业龙头企业的定制厂房,我们按照企业的要求进行设计建设,确保园区交付后马上可以使用。”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项目总投资8.5亿元,企业短时间内无法筹集这么多资金,又希望尽快扩大产能。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减轻企业短期财务压力,让企业集中精力生产,马尾在园区标准化建设中,由国企先行筹资加快园区建设,建成后由企业承租,并适时实施回购。

据了解,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是马尾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的一期工程。整个基地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总投资67.95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工业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中央智慧仓储物流中心等,引进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储能智能变流器、充电桩等新能源装备智造生产线。一期和二期建成后,可年产新能源装备1000万台套,年产值150亿元。(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 文/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