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4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最近乘坐公交地铁有要求佩戴口罩吗?在这些公共交通场所,大家戴口罩的情况如何?2月23日,记者就福州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进行了走访。

在福州乘坐公交地铁 还有要求佩戴口罩吗?相关部门回应

屏山地铁站内大部分乘客都自觉佩戴者口罩,个别乘客没戴口罩也并未阻拦。有的乘客也会在安检处将口罩戴上。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23日下午,记者在福州地铁屏山站的安检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客携带的背包等物品进行查验,大部分乘客都自觉佩戴着口罩通过,偶尔有个别乘客没戴口罩也并未受到工作人员阻拦。

在福州乘坐公交地铁 还有要求佩戴口罩吗?相关部门回应

在屏山公交站,候车的乘客都戴着口罩。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在福州乘坐公交地铁 还有要求佩戴口罩吗?相关部门回应

公交车上也有个别乘客未佩戴口罩。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屏山公交站,在此候车的乘客也均戴着口罩,不过在到站的公交车上,记者看到也有个别乘客乘坐时未佩戴着口罩。记者在一辆200路公交车靠站时询问公交司机“现在乘车是否有要求佩戴口罩”,得到的司机“没有,但是最好戴着”的回答。

针对“是否有强制要求佩戴口罩”的问题,福州地铁方面回应称“目前还是建议乘客戴口罩,但是以自愿为主。如果车站内有乘客不想戴口罩,工作人员会进行劝导但也不会阻拦其乘坐地铁。”福州公交方面也表示“目前没有强制要求,但还是希望乘客能自觉佩戴口罩,毕竟是在公众场合,要对自己和其他乘客负责。”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