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每年的“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总是亮点纷呈,既有大型灯组,还有妙趣横生的卡通形象和制作精巧的灯绘。据悉,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撤展后,部分灯组和小花灯已免费赠送给街道、学校和景区,实现元宵花灯再利用。

记者昨日走访看到,小型轻便、造型可爱的生肖灯组被学校相中,福州市马尾实验幼儿园就挑选了有“福”文化特色的兔子灯,并摆放在操场上用于教学。“小兔子的牙齿在哪里?”听到老师的提问,幼儿园小朋友纷纷认真观察花灯造型并寻找答案。

元宵节时的花灯配备了灯具,便于晚上通电展示。出于安全考虑,放置在学校的花灯已进行拆灯处理,让小朋友们可以在白天近距离观赏花灯。

在马尾君竹路上的船政夜市,3组“两马同春闹元宵”灯组则分别被安放在夜市的入口处、中段、街尾。“我们根据船政夜市的风格,选取了三组花灯,实现场景与花灯的融合。”船政夜市负责人李桂松说。

马尾区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说,马尾区秉持绿色、环保、节能原则,对元宵花灯进行不同处置,部分大型灯组不适合日常摆放,只能拆除。因地制宜定制的则未进行拆除。可以重复利用的电线、树木亮化的灯串予以妥善保存,来年继续使用。体现核心价值观、“福”文化的灯组进行再利用,布置在街道、学校和景区。(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超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