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元宵佳节,央视再次聚焦闽侯,通过新媒体、电视端直播走进闽越水镇花灯庙会,带领全国观众领略水乡花灯的魅力。

“元宵节闹花灯,在福州有悠久历史,浪漫而美妙中蕴含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浓的‘虾油味’,是福州独具特色的乡土文化。”“福州是金鱼之乡,有400多年的养殖历史,金鱼寓意金玉满堂和年年有余;荷花灯也叫‘和’灯或者‘合’灯,寓意团圆和美、和谐美满。十组金鱼荷花灯分布在闽越水镇的水系,寓意十全十美……”央视记者黄珊等人乘坐手摇木船,在直播间为线上观众展示独具闽越特色的水乡风貌,介绍闽侯特色金鱼荷花灯、元宵送“灯”等福州民俗。

据了解,闽越水镇此次花灯庙会围绕“福虎生威”为主题布置。游客进入花灯园区后,可以看到挂满树梢的各种萌虎造型小花灯以及水面上的闽侯特色金鱼灯。现场还有长达40米的猜灯谜大型灯组,吸引游客猜谜。同时,闽越水镇首次亮相的手摇木船穿梭水乡,游客们还可以体验乘船游水乡、赏花灯。(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吴开梅 陈世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