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期,由福州新区集团权属滨海临空公司建设的福州滨海新城南洋一河一期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标段迎来竣工验收。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生态廊道竣工

廊道建成后,河道两侧形成畅意滨水空间。(福州新区集团供图)

南洋一河一期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标段位于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内,是校园核心区重要的绿色生态廊道。

廊道打造河道两侧畅意滨水空间,以绿色生态为基调,以场地生态为本底,营造低维护可持续的生态景观,激活环境的自我生存能力。通过岸线蜿蜒、活水流动、深潭浅滩、洲岛砾石等设计,丰富滨水景观效果。

福州新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周围种植宫粉紫荆,在每年三四月间,可形成滨海新城“宫粉紫荆大道”。在夜间,灯景熠熠,波光粼粼,也是春夏之夜慢行的好去处,将成为天大学子提供更加亲水的休闲空间,为滨海新城打造更亮丽的城市河道景观带。(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杨格)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