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2月2日晚,正在福州市马尾区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两岸同胞共赏花灯,互送祝福。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组照亮福州夜空 两岸同胞共贺新春

灯展现场,重点展出具有福建特色的“福”兔造型,同时将“福”文化、福州城市形象融入灯组,所展示的灯组中不乏船政、罗星塔、“两马同心”等元素,各式造型的花灯闪耀,彰显两岸民俗特色,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迷人景色让市民们流连忘返、赞叹连连。

自2001年马尾与马祖签订《福州马尾——马祖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至今已举办二十一届。该项活动也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两马”交流的重要品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