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鼓楼区安泰街道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主题,开展“非遗+宣讲”文艺党课活动,组建“山水安泰”文艺宣讲团,宣传党的声音。

此次宣讲以文艺搭台,充分挖掘辖区内各行各业基层宣讲能人,将表演送进社区、企业、工地,用群众喜爱的宣传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活动中,乌塔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创作了《金风送来北京的声音》,以福州曲艺的形式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内容,通过老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新党员表决心,表达福州人民扬帆新征程的决心。宣讲团还创作了群口评话《幸福密码》、评话情景剧《感怀二十大》、伬艺歌舞《扬帆起航美福州》等节目。

宣讲活动中,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情不自禁跟着哼唱。他说:“我年纪大,记性跟不上了,但像今天这样的文艺宣讲,我能听得明白,回头也跟老伙伴们唱上几句,做一回‘宣讲员’!”(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