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爷爷奶奶,坐在这里吃,饭已经放在桌上了。”13日午饭时分,在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仓山区对湖街道党员志愿者送来了20多份长者食堂的套餐后,积极引导大家入座就餐。

这是对湖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辖区长者食堂辐射作用,在盲人院试点设立助餐点的一个尝试。套餐两荤两素一汤,有鱼、糟肉、白菜和豆腐干,每份9.9元。“丫好!饭菜很合口味,我和老伴明天还要订餐。”吃着可口的饭菜,王奶奶夸赞道。

“盲人是特殊群体,尤其是高龄、孤寡和空巢盲人,常常为做饭、吃饭发愁。开展爱心助餐服务,主要是想解决盲人吃饭难问题。”对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助餐点的设立,街道统筹了退休老党员、在职进社区党员等多方力量,成立对湖街道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为盲人提供食堂保洁、用餐引导和送餐上门等服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视频连线市社会福利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湖街道计划在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增设居家养老服务站,让盲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包周、包月用餐服务,进一步简化用餐流程。同时,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机制,结合送餐时了解和掌握的信息,发动党员志愿者为盲人提供家政预约、健康咨询、物品代购、服务缴费、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拓展服务,打造集助学、助乐、助餐等综合养老服务于一体的颐养阵地,让盲人安享幸福晚年。(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李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