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真的非常感谢福州交警,原以为办理新车登记会比较麻烦,没想到交警专门为部队官兵开设了‘绿色通道’,10多分钟就办好了!”15日上午,在福州市区电动自行车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驻榕某部常女士高兴地说。

常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电动车买了近两个月,由于在办理电动自行车新车登记时系统无法认证而一直没有上牌,无法上路行驶。“福州交警‘拥军日’活动很暖心,帮我们快速解决了烦心事!”

记者看到,福州交警当日临时增设拥军服务专门窗口,专人为驻榕部队官兵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并现场上牌。上午9时开始,陆续有10多名驻榕部队的官兵前往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截至11时30分已全部办好。

近期,我市启动电动自行车赋码数字化综合管理工作。市双拥办了解到,驻榕部队官兵及部分家属因户籍管理特殊性,在办理电动自行车新车登记方面与本地户籍居民存在差异,各部队官兵及家属希望有关部门提供办理指导和便捷服务后,及时将部队官兵所需所想向有关部门反馈。

拥军实事,马上就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结合部队的特殊情况,迅速梳理电动自行车新车登记上牌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与市双拥办联合开展“拥军日”活动,增设拥军服务专门窗口,专人开展驻榕部队官兵电动自行车新车办证及现场上牌活动,接受驻榕部队官兵代表关于电动自行车新车登记上牌等相关的政策咨询。

据介绍,福州市积极为部队排忧解难办实事,今年以来,全市为驻榕部队及官兵、家属解决各类事项25项。(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靖 谢治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