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上下德朏头片区路网和排水整治工程基本完成

马尾上下德朏头片区水系慢步道建成。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终于向‘晴天一身土,雨后一脚泥’说再见了。”15日,家住马尾远洋山水小区的黄艳高兴地说,现在家门口既有宽阔内河、休闲步道、精致小公园,还有新修的柏油马路。

黄艳说的变化,得益于上下德朏头片区路网和排水整治两项市政工程的建设。记者了解到,上下德朏头片区路网工程(一期)包含“三横两纵”五条路,“三横”包括和平小学东侧道路朏头北路,以及东江湾小区门口两条路,“两纵”为和平路东段与福马路辅路(宏脉路-仙芝路段),总长1785.509米,宽分别为11米、16米,主要建设道路、桥梁、涵洞、市政管线、道路照明、绿化及交通安全设施等。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

“道路的建设完善了马尾高新园区的路网骨架,为周边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便捷。受益群众多,项目覆盖范围内有和平小学,已经交付使用的3个居民小区,和正在建设的一个小区和开发区医院新建项目。”马尾区建发集团路网项目负责人黄学松说。

除了路网建设,上下德朏头片区排水整治工程也进入扫尾阶段。“项目不仅确保了上下德朏头片区防洪排涝功能,还改善片区基础景观效果,提升了城市品质。”马尾区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说。

更为重要的是,上下德朏头片区在鼓山脚下,山腰还有机场高速穿过,汛期地表径流汇集四条溪奔涌而来,上下德片区成为易涝区域,排水整治工程的建成补齐了上下德片区防洪排涝短板。“通过整治,今后山洪流至,片区有更加宽阔的内河及雨洪公园可供调蓄,也实现了与下游排水体系的互联互通,使马鞍溪、西西溪、下德溪及安民溪四条内河的水流更加直接地贯通至闽江,片区洪涝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马尾区建发集团水系项目负责人陈存松说。(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