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年春光好,求职正当时。12日,位于马尾的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人头攒动,由市人社局指导,马尾区人社局主办的马尾区今年首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此举行。79家招聘企业共提供2400多个优质岗位,3000余名求职者到场应聘。

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是周末,但各企业点位前已经有不少求职者。今年应届毕业的硕士生游泽源一大早就从老家罗源特意坐车来到招聘现场。“我在北京求学了7年,还是觉得家乡更亲切,这几年福州的人才政策也很有吸引力,有这样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他说,马尾聚集了新大陆、飞毛腿等知名企业,招聘会上的许多岗位和他所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也十分吻合。

记者注意到,当日线下招聘会开设了国企、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五大招聘专区,涵盖生产、运营、采购、管理等20余个行业,此外还开设了线上招聘和政策咨询宣传区块。

“这五大专区既方便求职者应聘,也体现了马尾产业的特点。”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聚焦马尾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储能、水产品预制菜等三大千亿产业集群,既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优质人力资源,“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就业创业、人才政策、企业用工’14项奖补政策,帮助企业引进紧缺人才,打好企业用工‘组合拳’”。

在现场,人社部门也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政策咨询台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不时接受问询,并发放相关政策材料。

截至当日下午,现场招聘共有1086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线上直播和直播带岗各平台总观看量达437.2万人次。(记者 胡一晟 通讯员 毛淑文 丁林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