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来,看看,这都是我们福州市精心挑选出的好企业和好岗位,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都不错,欢迎大家到福州去……”29日,在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世纪广场举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现场招聘会上,福州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当地务工人员推荐福州市重点企业岗位信息。

稳工稳产抢开局 福州组团跨省招聘

市人社局向湘西州务工人员发放福州市招聘材料。

跟随福州市人社部门一同前往湘西州的还有来自福州市的福建东威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提供岗位1500多个。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春风卡、海报、企业招聘简章等宣传材料3000多份,初步达成意向238人次。招聘会结束后,福州市人社部门参加了湘西州劳务协作座谈会,闽侯县、罗源县与湘西州吉首市签订劳务协议,福州市与湘西州县级劳务协作机制自此开启,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

此次活动是福州市人社部门紧抓元宵节前后省外部分务工人员尚未外出务工的时间窗口期,帮助福州市重点企业开展劳务对接的一个缩影。

为稳工稳产抢开局,市人社局成立6个工作队,先后赴四川、云南、贵州、湖南、陕西、宁夏等地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1月28日节后开工第一天,4支招工工作队先行出发,带领32家福州市重点用工企业组团跨省到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地招聘。

据了解,市人社局春节前对5000家重点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过65%,节后岗位需求约为4.7万个,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将达约9万人。为确保劳务对接活动成效最大化,福州市人社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宣传,充分发挥劳务协作基地作用,将于2月2日组织福州市重点企业与51个中西部劳务输出地开展“十省联屏”直播带岗大型招工引工线上活动,吸引当地劳动力资源来榕就业。

据悉,福州市还将继续开展“点对点”包车包机包列活动,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抢抓员工返岗重要节点,预计输转来榕务工人员超1万人,为福州市一季度稳工稳产抢开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记者 李晖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