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走访调研我市重点企业、园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家和一线建设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动丝路海港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园区

林宝金察看万华化学福建工业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作为福州南翼临港产业的重要基地,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在春节期间依然热潮涌动,万华化学福建工业园近2000名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林宝金走进园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产品生产及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扩大产能、开拓市场、延伸链条,助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在坤彩科技江阴产业园,林宝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二氧化钛、氧化铁等项目进展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林宝金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园区

林宝金在坤彩科技江阴产业园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中景石化科技园内,厂房林立、机器轰鸣,到处洋溢着一派欣欣向荣、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林宝金来到这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发展思路等,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投资规模,提升产品竞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在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展厅,林宝金听取胶粘带产品生产和行业应用情况介绍,勉励企业抢抓机遇,注重创新,勇于开辟新市场,助力打响新型材料国际品牌。

林宝金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园区

林宝金在中景石化科技园了解共聚聚丙烯等项目进展。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扎实作风,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入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强化龙头带动,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指挥部力量,统筹推进丝路海港城建设,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林宝金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园区

在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林宝金听取产品应用介绍。

调研期间,林宝金还先后走访慰问了现代物流城指挥部、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的干部职工,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拼会赢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