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堵塞漏洞,尽快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市长吴贤德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在攻坚扫尾的关键阶段,但仍有零星阳性病例出现,病毒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同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否则就会导致疫情拖尾甚至反弹。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惕,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流调溯源,尽快查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第一时间把密接人群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做实做细核酸检测兜底筛查,结合小区出入口扫码、验码等查验管控措施,开展全方位排查,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诊疗方案,加强专家力量,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特别是要关注老人、儿童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阳性患者,精心施治、悉心护理,全力护佑群众生命安全;要科学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减少群众排队时间,更好满足市民就近就便的检测需求。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认真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有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当天,林宝金还分别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医疗救治组、流调溯源组、阳性病例转运组等,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坚守在一线的广大防疫人员致以敬意;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实战能力,科学精准做好工作,咬紧牙关、攻坚决战,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