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福建省粮储局供图

会议现场。福建省粮储局供图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福建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储局党组书记钟昌华作工作报告。

孟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孟芊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粮储局供图

孟芊表示,“洪范八政、食为政首”,保障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储系统具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深化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抓好省级粮库建设,稳步扩大粮食储备规模,为维护全省经济发展和稳定社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时代新征程,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粮储工作的形势任务更加严峻,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还存在亟待加强的薄弱环节,体制机制有待健全,队伍建设面临重塑挑战,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切实加强。”孟芊强调,全省粮储系统要立足省情、粮情,紧扣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强化政治建设统领,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开创粮储工作新局面。“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使工作得到根本好转;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使工作得到巩固提升,形成生动活泼的良好工作格局。”

据悉,2023年福建省粮储系统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学习宣传,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要聚焦党政同责,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首次考核;三要聚焦保供稳价,抓好粮油市场平稳有序供应;四要聚焦储备管理,抓好粮油物资收储能力提升;五要聚焦补缺补漏,抓好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六要聚焦产业发展,抓好全省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七要聚焦立法修规,抓好依法管粮管储水平提高;八要聚焦安全稳定,抓好行业底线防范化解工作。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钟昌华作工作报告。福建省粮储局供图

为此,钟昌华要求,树立“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理念,加强党建引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转变作风、提升质效、形成合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抓实抓牢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建省粮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立雄、廖志松、张耀和出席会议。全省各设区市发改委、粮储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陈舒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