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日,由市妇联、晋安区妇联主办的“两岸一家‘童’庆元宵”活动在岳峰镇桂溪社区举行。活动邀请36组两岸家庭共庆元宵佳节。

现场,“社区妈妈故事屋”志愿者带领榕台儿童共读绘本故事《兔灯》,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元宵节的由来。随后,榕台亲子家庭共同制作“舞龙灯”。家住保利香槟小区的台胞贾先生一边陪孩子制作“舞龙灯”,一边对小朋友说:“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祖先的传统文化要传承下去。”

上个周末,还有多场由市妇联主办的“童心闹元宵”活动在多地展开:连江县的活动邀请40个亲子家庭参与,搓汤圆、猜灯谜、投壶、做手工花灯,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鼓楼区的活动邀请多户辖区居民参与,安排了颂童谣、做花灯、猜灯谜、吃元宵等环节,营造温馨欢乐的家庭氛围;仓山区的活动包括学习与元宵节相关的诗词,开展趣味猜灯谜与花灯DIY活动等,在寓教于乐中让儿童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