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资源共建共享、创新要素集聚、生活便捷便利、生态环境良好……自规划之初便备受关注的大学城中心共享区项目,目前已完成试桩,正在进行桩基检测、临设施工、场地平整等工作。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工程拟建设一楼一中心(即综合服务楼、科教中心)、旗山湖地标塔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总投资24.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计划2027年12月竣工。

春节假期,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开足马力,紧张作业,奋战首季“开门红”。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为了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春节期间我们安排工人留守工地正常作业,同时,项目部管理人员也坚守岗位,做好施工现场协调管理工作,确保施工、后勤各环节运行畅通。”建设单位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涛介绍道。

春节前夕,项目部对工地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用电、防护用品配备、灭火器等火灾预防措施等,有力保障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

为避免春节期间运力减少对施工产生影响,工作人员提前统计、采购了工程所需要使用的材料,并制定材料进场计划,有序安排材料保障工作。“对工地留守人员,我们提供了生活用水用电保障,并提供吃住,加强食品安全把控,确保留守人员的饮食安全。同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留守人员防疫物资充足。”吴涛说。

据了解,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位于福州科学城共享核心区,规划范围北至建平路、南至学府南路、西至福银高速、东至旗山大道,总面积约4.21平方公里,环旗山湖串联了科研服务组团(提供科教共享综合服务)、科创组团(为院士等高端人才提供研发及配套服务)、文化服务组团(提供文艺共享服务)、体育服务组团(提供体育综合活动场地)、TOD综合服务组团(对接交通枢纽提供商务综合服务)。

旗山湖北地块规划设置综合服务中心(含共享服务大楼、研发中心、科教中心)、旗山湖会议中心及酒店。各公共建筑沿湖并置,并留出城市与自然之间的城市径流和景观视线通廊,形成富有个性和福州特质的公共建筑群体,以及城市与自然相互渗透的城市公共空间。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的整体设计还包括闽都院士村的规划,打造集学习、科研、生产、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一流共享区。在西部靠近山体区域规划院士及其团队人员生活区,设置院士公寓、人才公寓及生活服务配套设施;中部规划院士团队工作区和企业创新工作区,设置研发中心、院士工作中心、博士后工作中心、企业总部和双创空间;东部临湖区域规划商业商务配套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