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21227193911.jpg

在晋安区山北路一便民发热门诊,医生正在配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7日上午,记者在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山北路公交站点看到,原来核酸检测点摇身一变成了便民发热门诊。

当天上午,记者进行了探访。现场市民有序排队,医生根据患者症状开药,即看即走,患者全程不进入室内。便民发热诊室只接诊6岁至65岁无基础疾病轻症患者,接诊时间为早上9点至11点30分,下午14时至16时30分。

便民发热诊室有设诊室窗口、药房窗口,在诊室窗口医生会询问相关病情,并开具处方单,拿着处方单到药房窗口买药结账。记者注意到,全程用时不到10分钟就就可拿药,很便捷。记者注意到,药品架上,摆放着氨咖黄敏胶囊、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常见治疗发热、咳嗽药品。

QQ图片20221227193916.jpg

一便民发热门诊就诊时间。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刚拿完药的市民陈先生说道,“在网上抢退烧药,很多天都没抢到,昨天看到朋友圈有人发便民发热门诊的信息,今天就过来看看,确实很方便,这里有退烧药等,而且就诊也很快。”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就诊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候诊和排队时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疫情形势,除城市中心发热门诊外,福州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262家发热门诊(诊室)已全部对外开放。有关部门已选择有条件的一级医院、门诊部、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所储备500个发热诊室,选择大型场馆建设13个发热门诊,储备320个发热诊台。

QQ图片20221227194040.jpg

医生开具的处方单。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