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电压参数显示正常,设备运行正常。”12月26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在福州市永泰县大洋镇尤乾村下坊变0.4千伏线路B3-1号杆对“柔直调压装置”设备进行日常巡检,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该“柔直调压装置”具备手动旁路设计和设备自检告警功能,可提高线路的防雷水平和故障自愈能力,从而保证线路的供电质量。

12月26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福州市永泰县大洋镇0.4千伏下坊线B3号杆对安装的柔性直流综合调压装置进行日常的巡检(陈德钧)

据悉,福州市永泰县地形狭长、人员分布不均,特别是春节期间外出人员的大量返乡,导致部分偏远山区存在负载率低、供电质量不高的问题。传统的工程改造存在成本造价高且改造周期长等缺点,为快速精准解决偏远山区居民供电质量不高的问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抽调技术骨干,深入偏远山区、春节返乡人流集中区域开展多方勘查走访,多方比较各种技术方案,最终选择通过安装“柔直调压装置”对线路前端进行整流升压,末端进行逆变降压,高效提升电压合格率,提高用户的“电力获得感”。

截止目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已完成福州地区30处偏远山区现场勘查及新型“柔直调压装置”的安装应用,设备覆盖福州霞拔、东洋等7个乡镇,惠及用户1300余户,有效提升了山区供电质量,成效显著。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将积极开展偏远地区配网低电压治理工作,继续探索台区低压侧调压技术,将科学理论与实际应用深度结合,保障用户电能质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陈德钧 邵淑婉 许琳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海警位金门附近海域依法开展常态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