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20日,福建省预制菜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顺利召开。协会的成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由福建省商务厅作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并在福建省民政厅依法登记注册,旨在凝聚全省预制菜企业,助力福建省乃至全国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21114739

据悉,福建省拥有8000多家预制菜相关生产企业,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省内海鲜、蔬菜、水果、畜禽等多个产品全产业链总产值超千亿元。为推动福建预制菜成为富民强省的特色产业,打造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今年11月,福建省商务厅等9部门印发《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提出到2025年,全省将建设3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2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为福建省预制菜协会的成立创造了利好条件。

协会成立大会现场审议通过《福建省预制菜协会章程》(草案)及《福建省预制菜协会第一届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厦门航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单位;会议还选举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如意三煲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绿进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市易太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选举福建天马食品公司为监事长单位;选举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佳客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监事单位;选举厦门会展思尔福展览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选举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伍氏(中国)有限公司、厦门陈纪乐肴居食品有限公司、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甄豪(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为理事单位。并审议通过近100家申请入会的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会员名单。(思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