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去年11月的一天,来自厦门的刘先生夫妇赶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窗口,向工作人员求助。他们现在定居福州,已在福州找到新的工作单位,而新的工作单位却一直无法为他们办理参保登记,如有必要还需前往厦门社保中心了解情况。夫妇俩因为工作原因一时脱不开身,又担心时间耽误造成社保断缴,只好前来求助。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清楚刘先生夫妇的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核查了他们的社保数据,发现刘先生夫妇在厦门集美区一直未办理停保手续。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厦门集美区的社保工作人员,对方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为刘先生夫妇办理了停保手续。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马上把这一好消息告知刘先生夫妇,并及时办好了他们的异地社保接续手续。

□案例点睛

按照省社保中心《关于印发省级数据大集中后参保人员信息合并业务操作指引的通知》的精神,由于省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数据已实现大集中,参保人员在省内不同地区流动就业的,无需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只要原单位办理减员(停保)后,在新单位办理增员即可。

案例中提到的刘先生夫妇之所以陷入两难的境地,是由于离开厦门前未及时办理当地的停保手续,从而影响了福州的社保接续。借此特别提醒:办理省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异地接续的办事群众,在新参保地办理接续手续前,请务必确认旧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已办理好停保手续,以免后续产生诸多麻烦。(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程章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