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1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检三班的检修人员在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东桥镇义由村对220kV水塔Ⅱ路16号塔中相防风偏绝缘子进行更换工作,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保障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

12月1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福州市闽清县东桥镇义由村对220kV水塔Ⅱ路16号塔中相防风偏绝缘子进行更换工作

绝缘子长期暴露在恶劣环境下,其表面和伞裙内容易落有污秽,受潮后耐压强度降低,在绝缘子表面会形成放电回路,产生泄露电流。当泄露电流达到一定值时,就会造成表面击穿放电,对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隐患。

12月1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福州市闽清县东桥镇义由村对220kV水塔Ⅱ路16号塔中相防风偏绝缘子进行更换工作2

当天上午到达现场后,现场工作负责人指挥班员布设安全布控球,并利用智能安全帽等设备对作业人员的作业过程进行全程实时安全监督,确保整个作业过程安全有效进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高空连续攻坚奋战,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该基塔防风偏绝缘子的更换工作,消除了绝缘子潜在的安全缺陷,确保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加强输电线路的巡查消缺力度,利用无人机、远程视频系统等设备开展远程立体监控,针对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消缺,筑牢输电线路的“安全防护网”,切实提升主网大动脉的健康水平,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陈蒸 陈德钧 苏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